close

2011/3/9…這天決定去動刀,要跟我的眼鏡說再見了,謝謝你這些年的陪伴,讓我看清這世界,辛苦了…。


幾番考慮下…我選擇做前導波…費用還真是不便宜… = =" 

開刀前些天就開始沒睡好了,整個很緊張阿!!!!

躺上手術台的那一霎那…我有種覺得我是要被宰殺的動物…但是被很禮遇的對待的那種…(這啥譬喻…)


手術過程………膽小的…剛吃飯的…還沒吃得…不要看蛤~乖


首先!親切和藹的護士會叫你閉眼…在你臉上蓋上一塊無菌布…它會黏在你臉上!(手術完撕下來時…靠!!很痛ㄟ!!那是我的臉皮耶…)

在你眼皮上貼上一塊無菌貼布,接下來…會用個撐眼器…將你的眼皮撐開,以防雷射中……你的眼皮蓋上就好笑了。

再來…會有個東西將你的"眼球"固定住,醫生會叫你盯著上方閃爍紅點,眼球不可以亂動哦…

再來!!!!會用個……嗯……我不知道啥東西…反正之後…你就會看到………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你的角膜被掀開了……!!!!!!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沒錯…你就會清楚的看見…它…被掀往旁邊放…在這過程中…醫生叔叔會很親切的告知你接下來他要做什麼步驟,讓你有心裡準備…不會緊張…有問題只能用說得,絕對不能點頭或搖頭!!(我已經嚇到無法說話了…像被施了禁言術…)

但是…你怎麼忘記告訴我!!我會看見它被掀開阿!!


掀開後…醫生也確定一切都定位好了…護士姊姊就會說…雷射開始…分幾段…然後………

噠噠噠噠噠噠!!!噠噠噠噠噠噠噠噠!!!一連串噠噠噠噠的聲音…

應該沒一分鐘吧…雷射就打完了,接下來…醫生就會幫你把角膜蓋回去…

為了確認有沒有蓋好…醫生會用個東西戳戳你的眼球附近…

靠!有一點痛的感覺ㄟ!!是誰說麻醉後沒感覺的!!

好啦…開完一隻眼睛………換另一隻了……


這就是……開刀過程……兩隻眼睛手術完大約15分鐘時間,頗快的。

(但是在躺上手術台之前…你必須在診所等上1~2小時,要檢查…麻醉…消毒…之類的)


當護士撕下我臉上的無菌布…宣佈我可以走出手術房時…

我整個人抖得像秋風中的落葉…只差沒爬著出手術室…整個快嚇死我了…


我連看到針頭都快昏過去了…竟然讓我眼睜睜看著我的眼睛被人上下其手…

右眼還看到醫生要蓋回角膜之前…把我的角膜晃來晃去的…我整個快昏倒了…

但理智告訴我…撐住!撐住!!撐下去!你要是昏倒了…眼皮閉上那就好笑了!


夭壽…要嘛直接讓我全身麻醉昏死過去…不然就是可以直接轉頭不要看見那過程…

可偏偏開得就是眼睛!!眼睛!!你必須清醒著!還得全程觀看!眼睛不可以隨便轉!不然後果就ㄘㄨㄚˋ咧但…

護士看到我抖成這樣…連忙說:別怕呀…已經開完了…沒事了,來…要在讓醫生檢查完就可以離開囉,別怕別怕。


阿嗚 我嚇死了啦………


(手術過程…後來在youtube有找到別人分享的影片,有興趣可以去咕狗來看看…= =|||)

--------------------

打完…我嚇死的過程…

在走出手術室時…其實視力就恢復六成了,但眼睛很不舒服,所以當天一定不可以自行騎車或開車,

兩眼像被揍過一樣的黑輪…過一天其實就消退了,

但眼白部份因為有固定器壓住的關係,有瘀血一樣的東西…醫生說大約兩禮拜就會消退。

動完到現在…看得超清楚,但看近距離的很吃力,眼睛很酸很累,手術後的照顧很重要呢…


好了…閉著眼睛打字…終於把這篇驚嚇歷程敲完了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狐狸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