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書蟲又在啃書了,

風流才子唐伯虎呀~

 

 

上聯:大地無分南北,遍印梅花;

下聯:小妾有件東西,倒懸藥碾。

對聯也讓人這麼有想像空間…好A好有動作…讓我害羞了,哈哈

 

商人請他寫春聯,伯虎寫道:生意如春意;財源似水源。

我覺得這個很不錯了…但這商人認為字數太少太過簡略,要求寫得越多越好,

於是……唐伯虎就寫成:

門前顧客,好似夏月蚊蟲,隊進隊出;

櫃裡銅錢,要像冬天虱子,越捉越多。

商人看了,非常滿意的離去…這讓我好囧呀…後面這春聯實在讓人挺不舒服…

是怎樣……蟲子滿街跑就對了膩…

 

看完某篇文,讓我不禁搖頭…若能認識這種好友…倒也認了…

內容:

伯虎與幾位好友郊遊,看到一家果園,結實纍纍,這死小孩童心一起,

竟然翻牆進去別人果園要偷吃,哪知道…牆內竟然是糞坑,所以就跌落坑中啦…

但他沉得住氣,一聲不響。

牆外的朋友,認為他一定是在大吃特吃,吃得很過癮,心癢難耐呀。

「我們也去嚐嚐吧!」一位朋友剛說完也翻牆進去,同樣也落入廁中,

看見伯虎蹲坐一旁:「你也來啦!別響,等他們同來共享。」

果然……一會兒幾個朋友陸續翻牆入園,全部跌入廁中,大家一身狼狽。

這死小孩在一旁哈哈大笑…

看到這其實我也笑趴了…只能說…慎選朋友很重要呀…

 

文字的魔力…這麼的迷人…讓人如癡如醉,沉淪在自我的世界,

同樣的字句,卻給人不同的想像空間。

 

噢…我想念中文或歷史研究所了…一起擁抱死人骨頭吧…在月輝下促膝長談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狐狸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